当前位置:

邵阳县200名“农机大夫”下村免费问诊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吕冬成 编辑:刘惟烜 2016-08-03 14: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8月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吕冬成)“以前机子坏了,得拖到县城或厂里去修,费时费力又费钱。现在好了,要是自己解决不了,只需打一个电话,维修人员就会马上赶来为你服务,很方便。”8月2日,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清水村村民王心意驾驶着刚修好的收割机,向笔者介绍县“农机大夫”下村服务的情况。

  王心意是一位新型农民、种粮大户。2015年,他投资100多万元,购置了二十多台(套)各类农机具,农机成了他农业生产的好帮手。农机虽然是钢铁之躯,但也有“伤风感冒”之时。前些天,王心意正忙于收割早稻,收割机突然出现故障,当地无人能“接诊”,他只好联系县农业局。县农业局领导得知情况后十分重视,立即派出农机技术人员上门维修,及时帮他解决了问题,赢得了“双抢”时间。

  县农业局组织了由农机工程师、助工、技术员、农机经营户技术员以及各乡镇农机站工作人员组成的8个维修分队,总人数达200人,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全县农机用户提供维修服务。县农业局向所有农机用户发放了服务联系卡,不管农机出了什么故障,只要打一个电话,维修人员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为用户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县农机维修服务队共免费保养和检修拖拉机、耕整机、收割机等农机具324台(套),为农机用户节约维修成本1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