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大代表一纸建议 搭建群众“娱乐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刘惟烜 2016-08-03 14: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8月3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8月3日,湖南省隆回县司门前镇芙塘村1000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正在硬化施工。当地群众高兴地说:“感谢县镇二级人大代表提建议、争资金,为我们小山村建起了‘娱乐之家’,让我们有了健身娱乐场所。”

  芙塘村位于司门前镇,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一些留守村民无所事事,无聊时打牌赌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风气。近年来,该村自发组织村民早晚跳广场舞健身,但由于没有固定的文化娱乐场所,相关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为此,隆回县人大代表、芙塘村党支部书记肖业勋通过认真调研,联合县镇二级人大代表,联名先后向县镇有关部门提出《请求扶持农村文化娱乐场所建设的建议》,得到县镇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落实。

  隆回县文化广电新闻岀版局等单位把芙塘村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列为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司门前镇把该工程列入文化精准扶贫和为民办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严格按照“七个一”的标准建设,即按一个1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一个9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一个长10米、宽5米、高0.8米的简易戏台,一个使用面积不低于8平方米的宣传栏,一套(含一套音响和部分乐器)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含一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1套体育健身器材)的标准来建设。

  该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竣工。建成后,该中心将集宣传教育、精神娱乐、科技普及、普法教育和体育健身为一体,成为当地老百姓共享公共文化发展成果的最佳载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