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委集中调度半年经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徐联盟 编辑:刘艳芳 2016-08-03 14: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石门县半年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

谭本仲作总结讲话

  红网石门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徐联盟)8月2日上午,湖南省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在兰园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县半年经济工作调度会。

  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4亿元,增长8.6%;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24亿元,增长18.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6%;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3%;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5亿元,增长1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3.7亿元,增长16.3%;完成财政总收入7亿元,增长1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68元,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32元,增长8.9%。全县主要经济指标排位基本达到了“居中靠前”的预期目标。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局、县科技工信局、县扶贫办、县商务粮食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分别汇报了半年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总结回顾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工作的基本估价具体表现为“六个达到预期”“五个压力较大”。“六个达到预期”即经济运行总体向好,主要发展指标达到预期;项目建设成果丰硕,扩大投资达到预期;结构调整扎实推进,产业发展达到预期;城乡建设齐头并进,基础提升达到预期;扶贫帮困精准发力,脱贫进度达到预期;社会建设持续加强,民生改善达到预期。“五个压力较大”即居民增收压力较大、工业企稳压力较大、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安全维稳压力较大。就如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做到“七个升温加力”,即项目建设要升温加力、产业发展要升温加力、城乡建设要升温加力、脱贫攻坚要升温加力、财税建设要升温加力、社会建设要升温加力、环境优化要升温加力。

  谭本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一是肯定半年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上半年工作“总体趋好、稳中有增”,主要表现为“四好四有”,即指标好,有突破;措施好,有亮点;来势好,有潜力;政策好,有机遇。二是寻求重点突破,确保任务完成。下半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要抓落地,促开工;抓进度,出形象;抓引进,早签约;抓开发,多储备。突出抓好城市提质。要抓好重大城建项目开工;在建城建项目要赶进度;要抓好城市管理。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重点抓好工业、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突出抓好脱贫攻坚。要决心下死不动摇;锁定目标不动摇;强化举措不动摇。突出抓好党的建设,要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安全稳定。要狠抓安全生产;要加强治安管理;要抓好信访维稳;要抓好抗灾救灾。三是坚持真抓实干,促进工作落实。要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和底线意识。

  陈本富、李金生、胡元琴、王先波、张树国、丁克刚、李厚元、赵正兵、李范新、江毅等在家的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农林场场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