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建党95周年中央和省委表彰对象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杜玉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3 17: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庆祝建党95周年中央和省委表彰对象代表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大队长李贝。

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党员志愿者田工。

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

株洲市醴陵市孙家湾镇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叶志钢。

张家界市桑植县官地坪镇党委书记钟照寰。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实习生 杜玉姣)8月3日,庆祝建党95周年中央和省委表彰对象代表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长沙举行,5位表彰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亮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看家本领”和“先锋本色”。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主持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分别是: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大队长李贝、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党员志愿者田工、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株洲市醴陵市孙家湾镇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叶志钢、张家界市桑植县官地坪镇党委书记钟照寰等5位同志。

  李贝自从警以来,一直坚守在刑侦、禁毒、看守所、巡特警等一线实战部门。1999年作为唯一参战的女民警,和战友们成功抓捕震惊全国的“8.31”特大杀人案主犯。2000年在追查一起贩毒案中,作为专案组唯一女民警深入中缅边境乔装卧底,成功抓获贩毒嫌疑人13人。2010年,从50米楼顶高空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女子,被群众誉为“最美警花”。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田工在入伍第三年为抢险河北省怀来县火车站一辆起火的油罐列车,他不幸被卷倒在铁轨上,以致高位截去整条右腿和部分右臂。1981年,他退伍回常德,30多年来,主动担当楼栋清扫员,用坏了200多把扫帚,为邻居创造了整洁的居住环境。参加“中国常德诗墙”的修建和续建工作,编排1200多幅书画碑版面,勾摹、雕刻了368幅共计3万多字的书法字模,记录、整理了76本施工资料等,并把自身所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奖金捐赠给心脏病患者。如今虽年近70岁仍坚守公益事业。

  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事业25年,为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她探索出“双语教学”“合作学习”等教学模式,自编一套“舌操”帮助学生。她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湖南教育》杂志社以《蹲下来,摸着喉咙上课——记衡阳市特教学校老师刘玲琍》《隐形的翅膀》为题进行专题报道。先后被授予“衡阳市优秀共产党员”“衡阳市劳动模范”等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叶志钢舍弃自己事业回家乡担任村支书,带领当地群众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大胆推行“工业兴村、产业致富”。2015年全村GDP总额由1999年的5千万元提升到6.3亿元,人均纯收入由2千元达到3.1万元。全村道路、电力、燃气、水利、通讯等公共基础设施完善,村级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他个人先后被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钟照寰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农村,通过修路、发展农业项目、招商引资等渠道,实现农民就业、收入翻番。去年,官地坪镇会马洛村烟叶种植发展到28户,开垦荒地500多亩,种植面积800多亩,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5000元。他个人先后被张家界市委授予“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被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记二等功3次,2016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段段艰苦跋涉的经历,5位代表的先进事迹,无不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无不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无不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怀。

  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使前来参加报告会的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涤和精神洗礼,真切地感受到优秀共产党员的“看家本领”和“先锋本色”。

  徐宏源指出,五位同志在转型发展时期所蕴含的对党忠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集中体现了先进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他要求长沙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先进,大力弘扬绝对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把为党建功、为民尽责作为一生的追求,把为党旗增添光彩、为事业尽心尽力作为人生最大快乐和追求,牢记党的宗旨,不断锤炼坚强过硬党性;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沙市直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各行业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和市直各单位的党员群众代表,以及长沙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接下来,庆祝建党95年周年中央和省委表彰对象代表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赴常德、张家界、娄底、株洲、衡阳等地举行报告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