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医疗垃圾随意堆放 分类不当被责令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龚蓉 编辑:刘飞越 2016-08-03 17: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部分医疗垃圾堆放随意。

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文书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龚蓉)今日上午,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兵分三路,对医疗机构开展突击检查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医疗废物贮存场所标示标牌、制度、资料等是否健全,是否分类收集并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置等。

  上午9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经检查,该院危险废物储存点有明显标志,医疗废物收集暂存登记齐全、记录详细,并现场提供了危废转运联单。但同时,该院有部分医疗垃圾堆放在危险废物储存点外,未及时处理。可回收性医疗垃圾与医疗废物混存,未做分类储存,一并交由有处置资质的公司处理。

  执法人员当即下达文书并提出处理意见,责令该院立即整改,规范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处置,不得再次出现危险废物随意堆放现象。同时,要求加强管理,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危险废物储存点实行专人专管,并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于2016年8月15日前报长沙县行政执法六分局。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在限期内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有效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对长沙市第八医院进行检查,该院存在医疗废物分类储存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执法行动是长沙市环保局组织的对医疗废物产生和处置机构的第四次全面检查行动。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肖劲羽表示,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安排,下一步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还将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执法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