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服务业成经济增长主引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王娉娉 2016-08-04 09: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谢慧娟)省发改委今天透露,湖南省服务业总量规模及贡献率不断上升,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今年上半年,全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768.85亿元,同比增长9.5%;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3%。科技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服务业利润增长均在两成以上。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和全省GDP增速2个和1.9个百分点。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上升到49.7%,比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

  服务业投资保持稳步增长。全省服务业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99.74亿元,同比增长16.8%,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的58.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增长较快。

  服务业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1至5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03.84亿元,同比增长16.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4位、中部6省第1位。

  重点领域服务业保持较好发展势头。1至5月,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利润67.90亿元,增长22.5%;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利润56.10亿元,增长22.1%;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以及规模以上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也都实现较快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