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专家重温革命家故事 “共产党人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王娉娉 2016-08-04 09: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张脱冬)8月1日上午,岳阳市新华书店“国学讲堂”第七期开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主讲《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他表示:“忘记为什么出发,就会失去信仰和动力,就会迷失方向和目标,就会割断血脉和根基,就会动摇自信和担当。”

  讲座中,张志初跟岳阳国学爱好者重温了左权、陈树湘、伍若兰等英烈献身革命、不畏牺牲的故事,以及国家主席刘少奇、开国少将钟伟“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故事。“这就是信仰!共产党人不能没有信仰,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张志初说。

  “当年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优美的歌声在国学讲堂响起,张志初给国学爱好者献上了自己作词的歌曲《又见映山红》及其在军旅生涯时创作的《“AY旅”方阵》。他动情地说:“映山红象征革命,是共产党人的底色和本色。”

  为了推动全民学习阅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从8月1日起,岳阳市新华书店“国学讲堂”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享受免费图书阅读、国学讲堂、鼓乐演奏、茶文化知识讲座、文化艺术品交流及鉴赏等。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30分至23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