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启动2016年总工会金秋助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于佳丽 2016-08-04 10: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8月3日,湖南省会同县总工会向全县各乡(镇)工会联合会、行业(系统)工会,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发出通知,会同2016年金秋助学工作正式启动,要求各基层工会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单位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做到助学资助工作准确、公正,无遗漏、无重复,并接受社会监督。8月18日前,各基层工会将推荐到县总工会资助的名单及相关资料上报县总工会;8月20日前,县总工会、各基层工会将助学资金发放到位。

  “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困难职工(含困难农民工)家庭上学子女。受助对象父母需是已在县总工会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农民工指与本县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交纳了社会保险的农村居民);以及因大病、意外伤害、自然灾害等原因致使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

  会同县总工会2016年将资助30名困难职工子女,由各基层工会和产业、系统工会(以下统称各基层工会)按照受助条件推荐资助对象(已享受政府助学金和社会资助的除外)。助学金发放将采取走访慰问、举行活动、召开座谈会、到工会领取、通过银行转账等形式进行。并将助学帮扶与建立跟踪回访机制相结合,通过入校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对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上学跟踪助学,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