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老人深夜躺卧高速快车道 交警悉心照料护送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刘惟烜 2016-08-04 14: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深夜在高速快车道上睡觉。

  红网长沙8月4日讯(通讯员 刘娜)8月3日凌晨,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六旬老人躺在高速快车道上睡觉,过路车辆纷纷避让,所幸被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民警及时带回队部悉心照料,并找到了老人家人。

  当日凌晨3时左右,白箬大队民警在路面上巡查时,突然接到报警,称岳临高速超车道上躺着一名老人。民警迅速按照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最终在岳临高速146公里处的湘江特大桥由南往北的快车道上发现了老人。

  老人穿着蓝色上衣、黑色短裤,将褐色的拖鞋放在一旁,在快车道上安然入睡,旁边就是飞驰而过的汽车。“我们当时就把老人叫起来,询问情况。而老人表达不清楚,我们只好把他带回队里。后来找到了他儿子的电话,但是一直关机。”白箬大队岳麓中队指导员罗凯介绍,“老人只记得自己叫宋某某,今年67岁,除此之外的信息,他都记不太清楚。”

  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信息,筛查难度较大。为了尽快帮助老人找到亲人,民警一边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筛查,一边通过媒体发出寻找老人家属的信息。按照老人提供的信息以及知情群众发回的反馈,民警很快与长沙市坡子街派出所和登仁桥社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确实有这样一位老人走失了,家属十分着急,已经报警了。当日下午,白箬大队民警将老人送回了家。

  看到老人没事,老人儿子宋先生悬了几天的心终于放下了。他告诉民警,老人有老年痴呆症,经常自己走出去。5天前,他带老人去理发,一不注意,老人就走失了。他急得几天都睡不好觉,如今看到老人平平安安回来,连忙感谢民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