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一级水源保护区成了“游泳池”  回应:多部门联合执法确保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陈佳婕 2016-08-04 14: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市民直接在一级水源保护区洗澡洗头。(网友供图)

被修缮好的围栏和重新挂上的横幅。(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被恶了么?上百号人在水源游泳,是市民缺德还是管理缺位?(下河者将罚500并曝光)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8月2日,有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帖,在娄底市的孙水河流域,每天都有几百市民在那里游泳嬉戏。这段流域不光是娄底市的一级水源保护区,也是自来水公司的取水处。发帖网友担心,这样的野泳活动会影响到娄底居民的饮用水安全。

  发帖网友“长沙七怪”在帖文中描述“每天都有几百人在这一水域游泳嬉戏,其中有老人、小孩,甚至还有宠物狗。有人带着洗浴用品,就在河里洗澡、洗头。而在他们嬉戏不到200米处,就是娄底市自来水公司的取水口。每天这么多人在这里洗澡、游泳真不知道我们喝的究竟是自来水还是这些人的洗澡水。”

  在“长沙七怪”拍摄的图片中能发现,河道边有铁质围栏、也有“禁止游泳、违者罚款500”的警示牌,但是围栏已经被人剪开。

  8月3日,记者联系上娄底市自来水公司水质站的彭站长。彭站长表示,大批市民在这段水源游泳、洗澡肯定会对水源保护区的水体造成污染,但他也请广大市民放心,自来水公司取水处理过后,能确保广大市民的饮水安全。

  “娄底市自来水公司一共有两个取水口,一个是孙水河、一个是水府庙。只有孙水河这段每年都会有市民聚集游泳的情况出现。我们在河边设置了围栏,树立了警示牌。但由于自来水公司没有执法权,所以也只能是规劝大家不要下河游泳。这段河道每年都有溺亡事故发生,就算我们有工作人员进行劝导,还是有人不顾自身安全和水体安全,执意下河游泳。”

  8月4日,娄底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也在红网论坛公布了最新进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娄底市城管执法局、娄底市环保局、娄底电视台等单位从8月2日起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在孙水河水源地下河游泳的市民进行劝导、处罚和曝光。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再到孙水河水源保护区下河游泳,违者将面临500元的罚款。

  “我们修缮了河道旁被破坏的围栏。从8月2日起到8月下旬,规劝市民不要下河游泳,对不听规劝的依法给予每人每次500元的罚款,娄底市电视台也会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曝光。”

  记者也从这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娄底市有多处安全的游泳场所,“娄底市体育中心建有室内和室外的游泳馆,体育公园对面有一个奥普乐水上乐园,珠山公园也有一个水上乐园。这些地方都要收取门票,市民为了省门票钱选择去孙水河游泳,其实是拿自身安全和大家的饮水安全当儿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