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科大实践团协助解决甘兰坪大桥支架易蚀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文柏 编辑:于佳丽 2016-08-05 08: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建的保靖甘兰坪大桥。

将锌棒用扎丝固定于钢拱支架拱角位置。

施工现场合影。

  红网保靖站8月5日讯(通讯员 贺文柏)8月3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实践团来到保靖县迁清公路A2标项目部,协助施工人员解决了甘兰坪大桥支架存在易锈蚀的问题。

  甘兰坪大桥是保靖县迁清公路上的一座重要桥梁,有“湖南现浇第一跨”之称,现正在进行拱盔施工。实践团通过现场勘查、测量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发现:钢拱架由多片贝雷架拼装而成,由于桥跨径达到一百一十米,贝雷片又周转多次,且拱脚钢架长期浸泡在河水里,所以支架存在稳定性及锈蚀问题。

  实践团提出用“覆盖保护层”“电化学保护法”的方法来解决支架易锈蚀的问题,并与施工、监理、设计和建设方交流讨论,得到项目部一致认同。

  实践团来到了桥梁施工现场,将准备好的锌棒用扎丝固定于钢拱支架拱角位置,并用油漆为拱架薄弱环节进行了重新涂漆,解决了支架易锈蚀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