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开展危险化学品“三大整治”集中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群 熊胜兰 编辑:刘惟烜 2016-08-05 13: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8月5日讯(通讯员 刘群 熊胜兰)8月4日,湖南省宁乡县召开危险化学品“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集中行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花一个星期的时间,重点整治全县范围内安置小区、物业小区、物流市场和废旧厂房仓库(含城乡居所)等四类场所及其他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使用和配送运输情况。副县长冯智君参加会议。

  此次行动时间是从8月4日至11日,整治范围包括全县范围内安置小区、物业小区、物流市场和废旧厂房仓库(含城乡居所)等四类场所及其他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使用和配送运输情况,清查摸底货物包括工业包装的化工原料、油漆涂料、油漆稀释剂、甲醇燃料、液化石油气、丙烷气燃料、烟花爆竹及汽油、柴油等危险化学品。此次行动目标,主要是从中发现主要问题,找出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措施,严查非法行为,使危险化学品经营流通领域的“散乱差”无序状态得到有效整顿和规范。

  听取相关情况后,冯智君说,危险化学品能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县上下要从重特大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有针对性地抓好生产、运输、储存、经营、使用及废弃物处理等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上,宁乡县仍处于摸索阶段,县安监局危化科要及时下发资料,加强业务指导,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认识,抓好重点环节、抓好薄弱环节,有的放矢的加强管理,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到心中有数,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随后,冯智君还对宁乡县客运安全尤其是校车安全、渡船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