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确保年底前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刘艳芳 2016-08-05 15: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年底前,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要全部“摘帽”。8月5日,记者从珠晖区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工作安排会上获悉,珠晖区结合实际选派 “第一书记”“五基建设督导员”,力促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提升,晋位“摘帽”。

  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专项整治,珠晖区建立了1名县级领导、1个区直部门、1支乡镇(街道)驻村(社区)工作组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3+1”帮扶机制。目前,该区已从区直机关选派了5名党员干部分别到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担任了“第一书记”,从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中选派了5名干部分别到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任“五基”建设督导员。并要求“第一书记”立足岗位当好“联络员”“服务员”,重点抓好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帮助驻点村理清发展思路、兴办实事好事、建强活动阵地、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五基”建设督导员则要当好“指导员”,重点指导联系点党组织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工作。

  部门帮扶工作组则按照帮建领导班子、帮理工作思路、帮强党员队伍、帮解矛盾纠纷、帮建活动场所等“五帮”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整顿工作。驻点期间,对联系点农户(居民)的走访面要达到100%。

  此外,该区在结对共建方面,则采取先进基层党组织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的方式,实行以先带后,帮助转化提高。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结成对子的党组织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帮带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