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慰问高温下的执勤交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晓寒 编辑:康晓乔 2016-08-05 17: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坚守在高温一线的人民警察致敬!”8月5日上午,长沙70多名志愿者来到长沙市交警支队开福大队,看望慰问高温下执勤的交警。

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们向交警敬礼。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实习生 刘晓寒)“向坚守在高温一线的人民警察致敬!”8月5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长沙市慈聚爱心助困发展中心与碧玺沙灸养生馆湖南体验中心、中洲节能地涌山泉一同组织开展了一场慰问活动,为顶着高温奋战在工作一线的长沙市交警支队开福大队执勤民警送上医疗箱、矿泉水等降温防暑用品。

  炎炎夏日,长沙的日间气温保持在35度左右,市区路面温度更达40度以上。早上8:30,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广宇、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松带着70多名志愿者踏着清晨的阳光,在长沙市地方海事局集合出发,首先来到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五中队,慰问这群常年奋战在马路上的“最可爱的人”。

  志愿者们将一瓶瓶矿泉水、一个个医疗箱送到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冒着高温执勤,用生命与汗水守护广大市民的行车安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个小志愿者今年才7岁,他为一名开福交警送上一瓶冰矿泉水,并为他系上红领巾,还向他敬了个礼,这名交警也连忙向他敬回感谢,场面十分感人。

  “警察叔叔是为了保护大家才这么辛苦的,我以后也想当个警察。”几名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嚷嚷道。

  之后,志愿者们又驾车来到开福大队的其他中队看望执勤民警,整个慰问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长沙市交警支队开福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站岗执勤是交警的本职工作,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志愿者的看望慰问和认可,大家都十分感动。同时,该负责人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行车过程中遵守交通秩序,配合交警执法,大家一起守护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