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清理空中“炸弹”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通讯员 姚蓓 编辑:曾小颖 2016-08-05 17: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拆除空中“炸弹”——一截树干

  红网双清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姚蓓)8月2日上午11时,邵阳市双清区城管局接到投诉称:“原化纤厂地段新兴路口上空电线上悬挂着一截树桩,摇摇欲坠,随时有可能掉落到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隐患。”

  双清区城管局宝庆路中队执法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查看,只见空中电线缠绕在一截树干里,树干长约50厘米,宽约30厘米。原因是人行道上的树长高后搭到空中电线,慢慢的电线就与树干缠绕在一起。前段时间,树被砍了,留下一截树干挂在空中,如果不及时清除,树桩坠落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该地段处于人流量较大区域,这截树桩无异于悬在居民头上的一颗“定时炸弹”。险情就是命令!由于城管执法人员没有专业工具,分管宝庆路中队的双清区城管局副局长胡立宇立即与市政公司联系,借来高空吊车,并请来园林师傅作业。当天中午2时,清除树桩行动开始。由胡立宇现场指挥,宝庆路中队4名执法人员拉开警戒线,1名执法人员与园林师傅站上吊车斗厢,配合园林师傅用油锯对树桩一段一段地分解。截至下午4时,这段树桩被清除,执法队员又及时对树桩及地上的碎屑进行清理,过往群众一致叫好。附近居民李先生感慨地说:“平时带孩子经过这个地方,都要绕道走。万一树桩砸下来,防不胜防啊。业主单位应及时对自己开展的工作进行善后处理,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危及他人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