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力量到茶陵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媛媛 编辑:王津 2016-08-06 09: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8月6日讯(分站记者 陈媛媛)8月2日,湖南省株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力量带领调研组深入茶陵县,就《株洲市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一审修改第十稿)》开展立法调研座谈会。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之,茶陵县领导江小忠、谭红日、尹胜喜、陈小花参加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助力美丽村庄建设。根据《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制定《株洲市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一审修改第十稿)》,并深入全市各县开展立法调研,旨在广泛征求有关部门、村民对草案的意见、建议,做好修改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增加法规的可操作性。

  当天,刘力量一行深入到虎踞镇峰仙村,枣市镇洞头村参观新农村村庄建设。在虎踞镇政府、枣市镇曹柏村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向茶陵县有关部门、村民代表征求了修改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中相关条款内容畅所欲言,大家就村庄集中布局选址原则、旧宅基地管理机制、村民建房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做好《条例》的修改提供了参考。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条例草案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重点结合条例草案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刘力量要求调研组现场认真记录,并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真正使条例草案在将来的实施过程中更加贴近实际,更具操作性。同时,刘力量希望有关部门在下步工作中,大胆探索、细致研究,深入基层破解难题,以自然村为统筹,增强城镇规划管理意识;着力解决土地落实不到位、村镇建设管理机构不健全等问题,因地制宜地抓好村庄综合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