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吐鲁番市沙疗中心日接待游客1500人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梁美兰 王小静 袁艳 编辑:康晓乔 2016-08-06 09: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通讯员 王小静 袁艳)炎热的夏天,将身体埋在滚烫的沙子里,口渴就喝热茶……在新疆吐鲁番,人们流行这种“以热攻热”的疗养方式。7月28日,吐鲁番市维吾尔医医院沙疗中心,来自湖南长沙的游客郭建辉娴熟地在沙池里挖了个U型坑,然后着长衣长裤躺进沙坑,将自己埋起来。湖南对口援疆的城市是吐鲁番市,今年6月底以来,吐鲁番市沙疗中心每天接待游客1500多人次。

  当天,在距离吐鲁番市区8公里的维吾尔医医院沙疗中心,高低错落的沙丘上撑着颜色各异的各式花伞凉棚,来自全国各地前来做沙疗的人们或躺或靠,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吐鲁番市沙疗中心是吐鲁番市维吾尔医医院下属的沙疗场地,拥有两座大沙丘,沙丘高出地面8至10米,可充分接收太阳热能。吐鲁番每年6月至8月平均气温高达40℃,是沙疗的最佳时节,吸引了不少游客。

  吐鲁番市维吾尔医医院院长沙塔尔·库尔班说:“这两座沙丘在全国都是独特的,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今年6月底以来,我们沙疗中心每天能接待游客1500多人次。”

  沙塔尔·库尔班介绍,沙子里富含多种矿物质,夏季高温干旱,将身体病痛部位埋入沙中,利用阳光、干热、压力、磁力的综合作用,风湿性关节炎、偏瘫、颈椎病等慢性疾病都能得到很好治疗。

  吐鲁番市委、市政府依托丰富的沙资源和传统医术,2015年启动“沙疗小镇”建设项目,对吐鲁番市维吾尔医医院沙疗中心所在地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将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住宿、餐饮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