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税收收入1652.83亿元 大湘西税收两位数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王娉娉 2016-08-07 09: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湖南上半年的税收情况如何?省财政厅近日发布的税收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完成税收收入1652.83亿元,同比增长6.36%。

  分级次看,上半年,湖南省级和中央税收收入增速放缓,市县级收入增长较快;分部门看,国税增长乏力,地税保持平稳增长。

  分地区看,区域间税收增长“两极分化”,“长株潭”地区增长“停滞”,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大湘西”地区呈两位数增长(见右表)。

  值得关注的是,营改增对收入增长影响较大,较大程度上扭转了收入走势。

  4-5月营改增清欠增收因素,拉动1-6月全省税收收入增长5.15个百分点,扭转了一季度以来税收收入增速加速下滑的态势。

  湖南在经历上半年税收增速“V”型走势之后,将何去何从?分析称,随着全面实施营改增试点及其他结构性减税政策的减收效应将在下半年集中释放,湖南将迎来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虽然宏观经济有望企稳向好,但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较多,下半年全省税收收入增速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长株潭完成税收收入997.71亿元 增长1.08%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 281.83亿元 增长13.27%

  湘南 212.2亿元 增长6.09%

  大湘西 146.16亿元 增长13.4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