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朱意如 汤惠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8-07 10: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朱意如 汤惠芳)日前,一场围绕“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的知识考试在中方县进行,来自县直单位、国有企业的2217名党员分赴8个考点参加考试。当地非公有制企业及社会组织,各乡镇、各村(社区)的党员也将相继参加考试。

  考试以部门、乡镇和村组为单位,采取“统一命题、人手一卷、闭卷答题”“大分散小集中”的方式进行,参考人员需在90分钟内完成答卷。考试结束后,试卷将密封送往中方县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统一阅卷,考试成绩通过邮件发给各单位。考试结果将纳入单位基层党建考核和党委(党组)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并与党员个人年底绩效考核、晋级、晋职、评先等挂钩。对考核未通过或因病因事未能参加的党员,将择期开展集中补考;对年老体弱的老党员,则进行移动送学送考;对农村流动党员,通过邮寄试卷方式,促其参与到全县学习热潮中。

  “考试是手段,不是目的。”中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庆玲说,通过考试,希望全县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廉政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