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黄沙镇发挥地处湖南“南大门”优势 引进投资近4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刘从武 廖昕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8-07 10: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刘从武 廖昕)“我们引进广东温氏集团大型生猪养殖项目,年产值达3100多万元。”8月3日,宜章县黄沙镇党委书记邱志勇介绍,温氏集团还在当地扶持3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其中鸿祥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年出栏生猪1.2万头。

  宜章是湖南的“南大门”。而黄沙镇是宜章的“南大门”,也是全省100个特色中心城镇之一。宜连高速、岳临高速、107国道、黄莽公路等穿境而过,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及交通优势。近年来,该镇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实施“边贸重镇”发展战略。重点面向广东,以各种联谊活动、联席会议等形式,与广东有关乡镇加强人文、商贸等交流。同时,开展边贸及招商引资活动,引进了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大企业、大项目。

  依靠优质水土等自然资源,黄沙镇大力引进农业产业项目。香港慈善家李道德先生投资的郴州展翔绿色农业公司,先在该镇投资建设了3000亩脐橙种植示范园,后又在多个村扩大种植,现已完成投资1.5亿元,种植总面积达1.3万亩,带动农民参与种植3000多户。像这样的富民农业产业项目,该镇已引进4个,覆盖、带动全镇农户三分之一以上。

  对引进的项目(企业),黄沙镇由镇党委班子成员提供“一对一”“零距离”服务。联系项目的负责人必须每月走访企业3次以上,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限时受理与答复,并协助予以解决,赢得客商好评。近两年来,该镇先后引进粤、港等地规模企业8家,完成投资近4亿元。今年上半年,该镇实现外向型经济总产值3.52亿元,同比增长24.4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