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洪山镇特困户当上“养鸡大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蒋星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8-07 10: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蒋星

  “有了计生协会帮忙牵线,今年3万只三黄鸡销路不成问题。”7月底,衡南县洪山镇古城村计生特困户胡际伟,提起镇计生协会为他提供了资金、技术、销售一条龙帮扶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胡际伟曾一度在外打工赚钱维持家用,随着两个女儿渐渐地长大,微薄的收入难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2013年,胡际伟决定返乡回家养鸡。

  但由于没有养鸡经验和技术,刚开始,胡际伟不但没有赚钱而且还亏了本,一度深陷贫困。

  2014年,镇、村两级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时了解到胡际伟在养鸡的过程中缺乏技术。于是村计生协会召开理事会集体讨论决定,明确计生协会两名理事实地驻守帮扶,协会会员胡明辉提供养鸡技术指导,帮助重新规划养鸡场地基础设施改进。

  通过一年的“跟踪帮扶”,胡际伟的养鸡效益逐渐好转,开始慢慢盈利,规模也越来越大,养鸡数目由原来的6000多只发展到2万只。

  鸡是多起来了,但销售网络一时还是难以打开。村计生协会副会长王祖军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消息,并走访衡阳市及周边地区各大酒店和超市,帮助胡际伟推广生态三黄鸡。通过建立一体化市场销售网络,胡际伟与多家销售商签订了购销合同。

  胡际伟也一跃成为全村计生特困家庭脱贫致富的领头人,被村民赞为“养鸡大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