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善传大爱 在外老乡捐资助受灾户重建家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王继云 周晓鹏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8-07 10: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王继云 周晓鹏

  “没想到,远在珠海的老乡还记挂着我,给我送来了1.2万元爱心款。”8月2日,溆浦县卢峰镇坪溪村受灾户夏先来与村里人说起在外老乡捐资帮他重建家园的事,感激万分。

  给夏先来送来爱心款的“在外老乡”,是广东珠海溆浦籍微爱团队。

  自6月以来,溆浦县连遭4次暴雨洪灾,全县58.82万人受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听说家乡遭灾,远在珠海的世界名表澳门永利代理店总经理廖梦雪、珠海市中立信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先武和广州荔湾区爱心人士任艺谊,自发组建珠海溆浦籍微爱团队,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短短几天,珠海溆浦籍微爱团队收到爱心人士捐款7万余元,捐款的爱心人士来自全国各地,有的还来自法国、日本等地。

  7月下旬,收到爱心捐款后,廖梦雪、何先武、任艺谊代表珠海溆浦籍微爱团队,来到溆浦县开展“行微善,传大爱”活动。该团队先后给卢峰镇、桥江镇等6个乡镇29户受灾户送去爱心款和粮油。其中,给卢峰镇坪溪村受灾特别严重的村民夏先来捐款1.2万元,其他28户受灾户每户捐款2000元。

  桥江镇罗卜村受灾户陈必元收到爱心款后,对微爱团队人员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定好好建设家园,搞好生产。”

  在陶金坪乡,廖梦雪还为11名孩子捐赠了学习用品和奶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