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最大稻田艺术字体在双峰成形

来源:红网 作者:乃继辉 编辑:刘惟烜 2016-08-07 17: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农民种出巨幅“富厚新双峰”图案。

  红网双峰站8月7日讯(通讯员 乃继辉)8月7日,湖南省双峰县杏子铺镇鸥源村,彩色水稻绘就的湖南最大的稻田艺术字体“富厚新双峰”已经成形。双峰县雷打石生态农业合作社种植的这彩色稻田艺术字体,是在红色、黄色、紫色水稻中配种绿色、黑色水稻而形成的,“富厚新双峰”图案宽50米,高8米,整块稻田占地6.2亩。

  目前,绿色、黑色水稻进入抽穗扬花期,红色、黄色、紫色水稻进入灌浆期,“富厚新双峰”的黑色字体逐渐成形。待红色、黄色、紫色水稻稻谷成熟后,“富厚新双峰”五个黑色的字体将镶嵌在金黄色的田园上。

  双峰县雷打石生态农业合作社发展社员395人,种植水稻2000多亩,其中种植黑、绿、红、黄、紫五色水稻1000余亩,分布在杏子铺镇床石、鸥源、大树等8个村,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精准扶贫+互联网”的思路来发展。合作社鼓励社员种植五色水稻,实行“五统一”,即统一免费供种、统一技术管理、统一收购、统一品牌、统一包装销售。

  因山得名的双峰,山环水复,风光秀丽。这里地灵人杰,英才辈出。由曾国藩故居富厚堂引伸出来的“富厚新双峰”,成为双峰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成为一代又一双峰人追逐的梦想。双峰县雷打石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科良介绍,希望双峰更多农民采取原生态、无公害的模式来发展粮食产业,依托种植稻谷发家致富,因此,用彩色水稻种植成“富厚新双峰”艺术字体,表达了广大社员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比向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