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款“互联网+金融+收藏品”白酒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何冰 2016-08-07 21: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窖酒业总裁张可为先生在上市发布会上致辞。

新品上市发布会上的酒道表演。

  红网邵阳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作为传统饮品的白酒行业,最近动态频频,不仅国酒茅台涨价引发行业 热议,“跨界”也成为最新热词。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湘窖开口笑久藏系列酒挂牌上市发布会上了解到,湖南首款同时 具有“互联网+金融+收藏品”三大创新基因的白酒开口笑久藏系列酒即将上市。

  与其他款白酒不同的是,消费者不仅可以购买这一系列的白酒来饮用,对白酒投资和收藏有兴趣的消费者还可以不提 现货,直接像交易股票一样在网上对这款白酒进行交易,购买其未来的升值空间或收藏价值。开口笑久藏系列酒由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湘商收藏品交易中心和湖南凯特耀湘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是湘窖酒业开发的一款收藏酒系列,其品质可与开口笑十五年相媲美,全球限量发行10万9千瓶,将会有10年、15年、20年等多款年份。湖南凯特耀湘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博帅表示,这一系列酒将于8月中下旬在湘商收藏品交易中心上市,暂时只有4.5元/两、6.3元/两两种发行价格,五斤为交易量起点。“我们之前做过云南普洱茶、安化黑茶、蓝宝石等,这是第一次与湖南本地标杆酒企合作,对白酒的收藏价值很看好。”

  湖南湘窖酒业总裁张可为表示,这是湖南第一款消费者、投资者和收藏者都可以拥有的白酒,除可购买实物外,消费者还可以投资其未来的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不需要提货,像交易股票一样直接网络交易。这款酒开启湘窖酒业对新模式的探索,也首次实现传统经济体系与新锐互联网金融的完美结合。

  湖南酒业协会副秘书长郑应平也表示,白酒本就越藏越醇香,非常具有收藏价值,每年的升值空间在10-20%左右。白酒越藏越升值的特性,与其品牌价值,决定了白酒投资价值。“目前,白酒行业经过深度调整期,白酒价格回归理性,正处于回暖阶段,其投资意义更大。”

  同时,他认为,这一系列收藏酒的面世,对湘酒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向“互联网+金融+收藏”转型也能全面提升湘窖的品牌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