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企业家、网络红人举办“网红经济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何冰 2016-08-07 21: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8月7日,由半亩文化、湖南自媒体联盟、头部网主办的2016湖南首届网红经济研讨会暨《志频说》上线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知名湘商伍继延、长沙市常德商会会长王忠明、全民星秀联合发起人段彧等众多网络红人、行业大咖聚会一堂,探讨网红经济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据了解,当下越来越多“网红从业者”及“网红制造者”在长沙相继出现,她们化着精致的妆容,在网络平台上靠唱歌、聊天、卖萌“吸粉”无数。然而,伴随着喧嚣与浮躁,“网红”的内容生产存在低俗性、重复性等特点。网红经济如何才能进入发展良性循环?

  对此,半亩文化CEO杨永福认为,网络红人的本质是基于网络平台的内容生产、传播与消费的全新运转模式。因此,网红经济本质上还是内容产业,吸引用户要靠内容,这也意味着独特的、优质的内容直播将迎来发展风口。研讨会上,湘籍著名作家徐志频宣布“志频说”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徐志频正式跨界当起了“网红”。

  刚签约长沙本土网红公司“全民星秀”的90后湘籍网红段津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年轻人更加倾向于在移动设备上观看娱乐、体育、电影等节目,这给手机移动直播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和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