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周湖南多阵雨 气温平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张翠 编辑:刘飞越 2016-08-08 08: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翠)今日立秋,而长夏未尽,眼下的清凉仿佛是三伏天从秋季里偷来的一段时光。新的一周多阵雨,气温平稳。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也是“下半程”的第一个节气。“秋”字预示着暑去凉来,连日的高温也消停了不少,今天午后,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甚至不足30摄氏度,雨水中的长沙有了令人舒适的味道。虽然已经立秋,但在气象意义上我省还远未达到入秋标准,当前季节仍“姓”夏。眼下也还处于火热的“三伏天”,清凉虽然是大势所趋,但不会是当下天气的常态。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日数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凸显;气温平稳,起伏不大;其中长沙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32摄氏度左右,午后的对流天气将会不时造访。具体预报为,8日,省内多阵性降水,湘中以北局部大到暴雨;9日至1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至14日,以午后对流天气为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