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村干部违规收“好处费”被惩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刘飞越 2016-08-08 08: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舒雪恚 实习生 易奕)身为村干部,给村民办事却违规收受“好处费”,最终受到惩处。近日,溆浦县公开通报该县舒溶溪乡原侯利垴村支部书记顿良顺、村支部委员兼村会计邓以尚违纪案件,得到群众点赞。

  “务必严查到底!”今年2月5日,溆浦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姚亚东看着信访呈批单,难压心中怒火。当天,县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协助舒溶溪乡纪委,对舒溶溪乡原侯利垴村支部书记顿良顺、村支部委员兼村会计邓以尚违纪问题进行彻查。

  经查,2012年,顿良顺在帮村民上户过程中违规收受好处费2000元。2013年以来,邓以尚在帮助群众支取农村养老金过程中,按照养老金取现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共收取手续费1087元。2014年3月,邓以尚未经民主评议,将妻子邹某列入低保名单。同年6月,顿良顺为照顾原妇女主任夏某和原村主任落选的情绪,同意把夏某及其丈夫李某、邓某及其女儿邓文某4人不经过民主评议,确定为低保对象。

  案发后,顿良顺、邓以尚如实交代违纪问题,将违纪所得如数退还。县民政局对该案中不符合条件的违规低保一律取消。3月24日,经向县纪委请示同意,舒溶溪乡党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顿良顺和邓以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来,溆浦县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的同时,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突出失责必问责,问责必从严,铁规执纪。截至7月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22件,已立案83件,结案64件,诫勉谈话51人,批评教育10人,约谈17人,函询3人及4个单位,通报批评6人及67个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