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十四中亮剑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捧回多个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曹国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8-08 15: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军事训练现场

  红网益阳8月8日讯(通讯员 曹国军)7月30日到8月5日,为期一周的2016年全国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在上海东方绿舟举行。代表湖南省参训的益阳市第十四中学6名学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获野营拉练团体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厅领队和活动组委会的点名表扬。

  全国32个代表队600余名高中生和大学生参加了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益阳市十四中学子表现突出,代表湖南省参加高中组军训与比赛,获得野营拉练团体一等奖,战伤救护一等奖,单兵战术、无线电测向二等奖,识图用图、轻武器分解与组合三等奖,以及核生化防护优胜奖,其中4名学生获得军事理论考试优胜奖。同时,凭着多项优异的成绩与七天活动中优秀的表现,为湖南省捧回了优秀组织奖。

  “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由教育部主办,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各省市之间的切磋交流,不断提高学生军事训练教学水平,2016年扩展到高中生参加,旨在切实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激发学生爱国参军的热情。”湖南省教育厅领队潘洪飚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