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多部门联手 集中整治“厂中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群 熊胜兰 编辑:刘惟烜 2016-08-08 15: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企业进行检查。

  红网宁乡8月8日讯(通讯员 刘群 熊胜兰)“16台行车没进行检验和注册。”“工业气瓶输气管已经破损,且未安装防回火装置。”“熔炼炉积水。”8月7日,湖南省宁乡县安监局组织县消防大队、市监局、环保局、园区管委会,对宁乡经济开发区原宇城液压公司的“厂中厂”开展集中整治。经现场执法,2家企业被责令立即停产,2家企业被要求限期整改。执法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车等特种设备张贴了封条,对特种作业人员无证操作等行为立案调查。

  2013年,受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影响,业绩下滑,宇城液压公司几位股东“分家”,导致在其厂房内,现有云甫实业、海博机械、畊益液压、强云机械等4家企业正在生产,形成了“厂中厂”。“厂中厂”改变了原厂房的设计用途,消防设施不配套,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通过现场联合执法,相关部门共发现隐患75条。安监部门对4家企业中的2家责令立即停产,2家限期整改,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车等特种设备张贴了封条,对特种作业人员无证操作等行为立案调查。

  宁乡县自7月1日开展“厂中厂”整治行动以来,县安监、消防、工商、税务一起组成执法组进行检查,全面摸排有转租转让厂房行为的企业,共排查全县65家出租企业内有170家承租企业。下阶段,相关部门将集中对这些“厂中厂”进行整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