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深入衡阳市石鼓区乡镇、街道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伍洪波 编辑:刘艳芳 2016-08-08 11: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浪(中)与现场人员交流安置房建设工作

刘浪(中)视察牛角巷社区两化两体系建设,浏览社区报

座谈会现场

  红网石鼓站8月8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伍洪波)8月2日至7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刘浪率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基层开展集中走访,调研各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6天时间里,刘浪走城乡、看变化,访项目、问进度,谈发展、议思路,走遍了全区所有乡街。他先后深入来雁新城、华耀城、中亿汽贸城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杨岭、虎形山等安置房建设现场,三星、云飞等生态农业基地,华源、中湘等专业大市场走访调研,实地察看社区“两化两体系”“三清三建”工作情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熟悉了解各方面情况”成为新任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首要工作。

  每到一处,刘浪都要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提出解决思路。座谈会上,刘浪认真听取各乡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刘浪指出,各乡街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很好,工作思路很清晰,措施很有力,特别是项目建设、城乡统筹、民生事业、安全生产等工作亮点多,成效明显。刘浪强调,要及时总结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示范带动、以点带面。

  刘浪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大任务,紧盯不放、进度不减、速度不慢,早组织、早谋划、早突破,做到征地拆迁不拖后腿,施工环境不受影响,控违拆违不开口子。在建项目要提速,要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开足马力,加快进度。引进项目要落地,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发力,择资选商,加紧跟踪在谈项目,力争项目尽快投产。施工环境要优化,要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手软。

  要抓好城乡统筹。各乡街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社区“两化两体系”“三清三建”工作,大力推进14个社区办公用房建设,把“三清三建”与文明城市创建、为民办实事、城市美化亮化等工作相结合,坚持“三清”尽力而为、“三建”量力而行,充分发动群众,确保11月底完成17个社区的“三清三建”工作;要盘活城区资源,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整合资源、资金和项目,加快发展休闲农业、都市农业;要规范土地流转,在确保大项目、好项目用地需求的同时,杜绝以发展产业名义圈地;要严格控违拆违,对党员干部带头建房的,坚决从重从快从严处理;要阳光征拆,按照统一标准,科学安排,先急后缓、先易后难;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乡村旅游环线建设,有序推进“穿衣戴帽”工程。

  要切实改善民生。大力推进10项重点民生实事,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加强督查,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密切关注弱势困难群体,切实解决其实际困难;要加快城市危房改造,细化排查、做好预案、妥善处置;要加快安置房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实现交房,确保被征收人得到及时妥善安置;要实施精准扶贫,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易地搬迁安置一批、生态保护脱贫一批、教育扶贫脱贫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确保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要统筹抓好化解大班额、农贸市场改造等民生工作,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要抓牢底线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及时排查和化解消防、校车、烟花爆竹、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要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变上访为下访,早了解、早沟通、早化解,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要防范金融风险,加强宣传教育,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要严守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吸取“衡山县部分领导换届考察期间违规聚餐案件”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认真抓好“雁过拔毛”式腐败、“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落实专项整治任务。

  刘浪强调,各乡街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发扬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发展,毫不动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领导王敏、郑建芳、赵伟、陈平阳、谢宏、朱建社、陈坚、聂文化、贺水源、朱鸿波先后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