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项目评审工作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6-08-08 15: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6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项目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动漫出版管理部门、动漫教育研究机构、动漫出版机构、动漫企业等方面的40余名评审专家参加评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出席项目终评会议并讲话。

  “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是总局利用国家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开展的扶持原创动漫出版产业发展的国家级扶持计划,以中央财政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为支撑,以“凝聚动漫资源,展示原创成就,培育本土力量”为宗旨,秉承“深耕、专业、认真”的精神,聚焦原创动漫创作出版,已经成为推动动漫出版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2016年,是“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实施的第六届,共收到24家中央出版单位和30个省(区、市)报送的漫画图书、多媒体动漫、期刊连载漫画、民文译制等有效申报作品333个,经过评审,共有70部作品入围扶持名单。前5届“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累计扶持优秀原创动漫图书、报刊、音像电子、多媒体动漫作品及动漫作者/团队、动漫出版编辑等各类项目259个。

  孙寿山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工作成效,强调了要坚持正确的原创动漫出版扶持方向,提出了原创动漫出版要体现中国原创、体现中国精神、体现人民生活的“三个体现”原则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近期,总局将开展“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原动力”版权保护计划和以优秀动漫出版作品为源头的产业化扶持机制研究等重点工作。

  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主持项目终评会议。中宣部、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