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给树木挂上身份证 建设智慧型园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工 编辑:刘艳芳 2016-08-08 16: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8月8日讯(通讯员 李志工)为推进韶山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科普教育宣传,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湖南省韶山市城管局对全市花草树木进行了科普挂牌。

  本次登记挂牌树木共有60多种,包括乔木、灌木、小苗等。标准树牌为长方形有机玻璃,上面写有树木的中文名、拉丁名、科属、主要特征,通过二维码还可了解到原产地、生长习性、在园林绿化方面的用途等。7月份,由城管局统一设计监制的500多块标准树牌已“披挂上阵”,挂牌范围涵盖市区各公园、广场、道路、单位庭院等。

  给花草树木挂牌,能够让广大市民认识他们、亲近他们,增强了市民爱绿、护绿意识;让广大游客在游览圣地韶山的同时能了解各种树木的基本知识,促进了全市生态建设。有市民戏说:这下好了,韶山的花草树木有身份证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