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光荣院老人为“十三村”代言人颁奖 倡导心灵美

来源:红网 作者:黄腾飞 编辑:刘惟烜 2016-08-08 17: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村”品牌形象代言人候选人陪老人过生日。

  红网临湘8月8日讯(通讯员 黄腾飞)8月7日,一场特殊的颁奖活动在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光荣院举行,10多位孤寡老人客串“评委”,为前来参加公益慰问活动的“十三村”品牌形象代言人颁奖。主办方负责人、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说,企业选拔品牌形象代言人,既要注重形象美、气质美,还要培养她们的心灵美,增强她们的社会责任感,这样的代言人才有公信力。

  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85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农副产品深加工的股份制企业,是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光彩之星企业。为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奉献企业爱心,资助优秀、贫困学生,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该公司发起了“快乐有我·美丽自信”第五届“十三村”品牌形象代言人选拔赛活动。

  自第五届“十三村”品牌形象代言人选拔赛活动启动以来,共有1165人报名参赛。历经1个多月的筛选、才艺表演比赛,评委组初定了13名品牌形象代言人候选人。选拔赛的决赛将安排在临湘光荣院,进行一场特殊的“考试”,根据候选人在参加公益活动的表现,由老人点评,最终确定成绩。

  8月7日一大早,13名品牌形象候选人在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带领下,提着一批电扇和食品来到临湘光荣院。一进光荣院,大家就忙开了,有的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听老人们讲故事;有的则进入老人宿舍,帮助安装电风扇,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按摩,亲切交谈。

  随后,大家又将老人们请到一起,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诗朗诵、唱歌等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虽然没有炫丽的舞台和音响,但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赞叹和阵阵掌声。最为感动的是,是为82岁李爷爷过生日。在桌子上摆着生日蛋糕,大家围着李爷爷,拍着手,唱着生日歌,李爷爷高兴得合不拢嘴。

  活动中,大家将生日蛋糕、食品等物资送到老人们手中,并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一声亲切的问候,一股浓浓的暖意,光荣院的老人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候选人也体会到了“敬老、爱老”这一美德的内涵。82岁彭春秀老人高兴地说,今天来的都是好漂亮的候选人,“来看我,我就开心了”。

  临湘光荣院副院长陈平武介绍说,该院现有30名孤寡老人,“十三村”爱心志愿者一直坚持每年到这里开展敬老慰问活动,至今已有20年了。请老人为企业品牌形象代言人颁奖是第一次,大大倡导了社会各界对老人的尊老爱老的风气。

  主办方负责人、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说,企业选拔品牌形象代言人,既要注重形象美、气质美,还要培养她们的心灵美,增强她们的社会责任感。这一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爱心,增强敬老意识和奉献意识。这样的代言人才有公信力。

  今年考上湖南城市学院的陈嬿伊现场朗诵了一首敬老诗,表达了参加活动的真情实感。她说,请老人颁奖,颁的是爱心、颁的是鼓励,非常有意义,会记一辈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