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出口9.5亿个打火机全国第一 邵东占8.9亿个

来源:红网 作者:王清 编辑:刘艳芳 2016-08-09 08: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王清)据长沙海关消息,上半年,湖南打火机出口量9.5亿个全国第一,出口值全国第二,其中8.9亿个打火机出自邵东县。

  湖南省今年上半年出口9.5亿个打火机、创汇4.7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4.2%、13.5%。其中,8.9亿个打火机出自邵东县,占出口总值的96.2%。

  “我们的打火机生产以百万为单位,用集装箱出口,每个集装箱能装一百万个打火机,如果一个月生产不到10个集装箱,出口是赚不了钱的。”邵东打火机出口行业监管委员会主任、生产商吕省华说,交货时间太长、太慢,客人都不会接受,企业也就失去了竞争力。

  自2015年起,邵东县打火机行业开始生产自动化改造项目,通过引进先进的机械设备,对生产设备进行研发和改造,在企业自主研发、产品多样化设计、生产自动化改造、工艺流程全面升级、减少用工节约成本等方面取得突破。

  “很多工厂使用了一对一产品翻板,一款机型一套翻板,一条流水线原来需要50人,现在只要5人,人工减少90%,产品不合格率由原先的5%降至3%;充气、试火、质检、贴纸均为半自动化,原来一个熟练工人8小时大概生产5000个打火机,现在提高到20000个。”负责办理邵东打火机出口业务的韶山海关负责人谢宁表示,成本降低、产能提高,明显增强了当地打火机国际竞争力。

  据邵阳市商务局介绍,上半年邵阳市出口发制品11460万美元,占同期出口总值20.6%;打火机7013万美元,占12.6%;箱包19472万美元,占35%;鞋类4625万美元,占8.3%;农产品3676万美元,占6.6%;服装4478万美元,占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