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傲里约 湘军首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9 09: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里约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湘西龙山深山里走出来的龙清泉一举成名,成为中国第一位“90后”奥运冠军。8年的时间,从北京奥运初出茅庐的惊艳,到状态不佳落选伦敦奥运的遗憾,再到如今里约奥运涅槃重生的成熟,龙清泉经历过很多很多。7日晚的里约中心,龙清泉以30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同时打破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16年前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完美演绎了一出“王者归来”。

  在与主要对手、过去4年这个项目的霸主朝鲜选手严润哲的对决中,龙清泉并没有被对方的气势所吓倒,处变不惊从容应对。两人你追我赶,比赛精彩纷呈堪称经典。在龙清泉最后一把挺举前,两人的总成绩都是303公斤,严润哲因体重轻排在第一。这个时候龙清泉其实只需要一公斤的优势就可以夺冠,但霸气的龙清泉选择加了4公斤,他要直接挑战他当年就想要跨过的世界纪录,而他也做到了!307公斤!新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同时诞生!

  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奥运会第三枚金牌,为奥运湘军拿下本届第一块金牌,龙清泉非常开心:“我要感谢祖国,感谢身边的人,教练、父母、老婆和孩子,是他们给了我动力,给了我坚持下来的力量,我太激动了。”

  对于8年后重回巅峰的感觉,龙清泉说:“我觉得很惊讶,之前有想过,只是今天到这一步才感觉到很不容易。做了父亲之后自己变得更好了,这也算是给孩子做了一个榜样。这次来到里约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奥运梦,一个是打破世界纪录的梦,我都做到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