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辖区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张小琴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9 09: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张小琴)长沙市辖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昨日在望城发放,这也标志着长沙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记者看到,新的不动产权证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内页包括权利人、共有情况、不动产单元号、权利类型、权利性质、用途、面积、使用期限、权利其他状况等内容。

  “不动产统一登记就是将原来由土地、房屋、林地、草原和海域五个部门登记发证统一由一个部门登记发证,以前老百姓办证需要跑多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到一个部门登记,目的是便民、利民、高效,同时也避免了以往分散登记时的交易风险。”望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李琼告诉记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已经依法发放的各类证书、证明继续有效。也就是说,已有的“老证”,如果房子没有买卖、继承、赠予等权利的变动,就不用换“新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