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73所学校将实现“明厨亮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9 09: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眼下正是假期,长沙县一中的教室、操场安静了,食堂和厨房却热闹起来。原来,这是学校在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利用放假空档在对食堂进行彻底的升级改造。记者昨日从该局了解到,全县73所县属学校都在趁“热”升级进行标准化改造,在9月份开学前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卫生、洁净、加工全程可控可视的“视频厨房”。

  “明厨亮灶”“视频厨房”等标准化改造是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新亮点。长沙县投入财政经费288万元用于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明厨亮灶”工程,明确了第一期工程在县属学校(幼儿园)、城区中小学校、镇街所属中学和中心小学共73所学校中进行。

  记者在长沙县一中看到,这所学校的食堂是一处老旧建筑,食堂的布局上只有就餐区、制作区,没有设置库房、预进间、备菜间等作业区域。这样的食堂布局容易导致二次交叉污染,在食品的温度控制、人员的消毒卫生上难以严格到位。正在重新规建的食堂不仅对食堂操作分区进行了重新布局,还将安装视频监控等设备。此外,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还免费给学校提供了一套价值5万余元的农产品快速检测设备,并承诺长期免费提供检测用药和技术指导,设备在下学期开学时便能够正常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