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岁女孩千里寻父 铁警接力安全送回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编辑:刘艳芳 2016-08-09 09: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9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康海志) 2岁时母亲病亡,紧接着父亲不知去向,这10年来,家住湖南省新化县的小艳(化名)只得和弟弟住在二叔家。8月7日晚上,小艳悄悄离家出走,外出找父亲。幸好被铁路民警发现,小艳才得以顺利回家。

  8月7日晚21时,正下着暴雨,怀化开往益阳的7274次列车停靠在娄益线的青山桥火车站。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车站派出所民警刘胜凯正在站台巡视,等旅客们都下车走了,却发现一名小女孩还蜷缩在站台立柱下,遂上前询问。小女孩支支吾吾,带着哭腔说:“我要去广州找爸爸……”见状,刘胜凯赶紧将小女孩带入警务室了解情况。

  小女孩名叫廖某艳,今年12岁,家住新化县西河镇某村。10年前,母亲突发疾病离世,父亲不堪打击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她和弟弟一直住在二叔家。前几天,在听村里人闲谈,小艳听说父亲去了广州,于是天真的她认为只要去了广州就能找到父亲。

  7日晚上,小艳趁着家人没注意,一个人偷偷来到西河火车站,看到火车就随人流混上了车。一觉醒来后,以为到了广州就迷迷糊糊下了车。随后,民警开车将其送到娄底,坐上益阳开往怀化7273次列车,交由乘警照顾,带至小艳原籍所属新化县境内横阳山火车站,再由当地铁警联系小艳的二叔,将其接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