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交司机自掏腰包在车上配备垃圾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欧阳仕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9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 实习生 欧阳仕娇)“吃饭赶时间,上厕所靠跑。”这是湖南巴士二分公司109路线驾驶员谭智艳日常生活的写照,她平常早上5时多起床去汽车西站,6时30分就出第一趟车,在高峰期,一趟车的来回需要3个多小时。但是,她16年如一日,安全行驶里程65.6万公里,以热情饱满、文明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乘客,在公交一线岗位默默发挥着党员带头作用。

  “在行车过车中,难免会遇到有乘客不理解的情况,但作为服务人员,我们先得让自己冷静下来,耐心地向乘客解释。”上下班高峰期,谭智艳偶尔也会遇到个别乘客因堵车等情况在车内发牢骚,但她总是能够一一化解。她说,“逢站必停,遵守交通规则,热情服务乘客,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带头做的事。”

  在湖南巴士109路线上,像谭智艳这样工作在一线岗位的驾驶员还有100余名。“公交车最忙碌的时候是上下班高峰期,这条线路平时单边是1个多小时,高峰期要2个小时以上。为不耽误市民出行,驾驶员只能把用餐时间推后,或者趁着进站匆匆扒两口饭。”109车队相关负责人说,109路驾驶员全年无一人休假,365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公交精神”,展现了公交驾驶员的时代风采。

  “109车队积极学习落实‘两学一做’精神,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典范事迹,推行党员示范岗,深入学习党章党纪。”该负责人说,“我们采用一线驾驶员带职工学习的方式,带头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在公交驾驶员岗位上一点一滴做起,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车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除了主动进行拆装窗帘布、清洗车辆等义务劳动,还会在线路上自主设置便民措施。”该负责人说,在109路线上,不少公交驾驶员会自己掏钱在车上配备垃圾袋,以防止乘客呕吐;夏季车上会备有防暑用品,方便身体不适的乘客使用;夏秋季节,不少驾驶员会在车内提供便民雨伞,以便更好更贴心地服务市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