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附近采蘑菇熬汤4人中毒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许慧琳 杨芳 编辑:康晓乔 2016-08-09 10: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 许慧琳 通讯员 杨芳)8月7日,家住洋湖湿地公园附近的6名年轻人在游玩时,见野地上长了不少蘑菇,就采摘了一把并在中午做成蘑菇汤一起食用。但吃后仅2个小时,其中的4名年轻人相继出现头晕、口麻、呕吐、腹泻等症状,后被送到了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经检查,4人为肠胃炎型蘑菇中毒,目前4人经过治疗后生命体征已经平稳。

  “我们也是第一次采食,没想到就中毒了。”一位未中毒的钟某告诉记者,他们结伴在洋湖湿地公园附近玩,看到野地的蘑菇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就采回去了,自己因为不喜欢吃,所以没怎么动筷子。但在医生的建议下,钟某还是做了相关检查。

  “幸好这几名患者送诊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急诊科曾经接诊过食用大量毒蘑菇,加上就诊不及时而死亡的病例……”急诊科张金副主任医师提醒,看到野生蘑菇不要猎奇,路边的蘑菇不能采。万一误食中毒,应及早就医治疗,进行“催吐、洗胃、导泻”处理,并根据不同中毒类型采取一些不同的处理措施,避免引起严重的后果。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毒蘑菇中毒后,症状并不是立马显现出来,而是存在一定的潜伏期,从一个小时到若干小时都有可能。比如一些人在食用蘑菇后感觉轻微恶心,此时就要思考是否食用了毒蘑菇,最好能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若症状拖延时间较长,就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后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