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引进科技人才1000余名 新增产值300多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丁佳泳 邓志强 编辑:陈佳婕 2016-08-09 11: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人才涌来,工业创新“亮了”

  云溪区引进科技人才1000余名,新增产值300多亿元

  湖南日报8月8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丁佳泳 邓志强)到今天,岳阳市云溪区内聚仁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的羟基己酸内酯试生产已满2月,即将投入正式生产。这项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新产品,是云溪区引进的10名科技人员在武汉理工大学实验室成果的基础上成功进行工业开发而成,该产品带来的是年新增产值近1亿元。

  云溪区是我省重要的石化工业区,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坐落于此。该区把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作为创新创业和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核心要件”,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关于鼓励海外留学人员来园创业发展的办法》等文件。5年来先后引进、培养各类科技人才1020名,其中硕士、博士、教授级高工以上人才218人。该区实行“人才+项目”的模式,通过共建科技平台、共同实施重大项目等方式,促进人才创新出成果。该区在绿色化工产业园成立了科技创业中心,整合驻地巴陵石化、长岭炼化中试装置资源,构建起公共技术及检验检测服务平台,为科技人才提供研发、中试生产、经营场地和办公方面的共享设施。同时设立了100万元的“种子资金”,对进入创业中心的优势项目进行重点扶持。

  人才的汇聚,配套完善的政策,使得该区高新技术项目不断涌现。目前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内有863计划项目7个,国家级重大攻关项目15个,火炬计划10项,国际专利达到50项。

  科技人才引领的高新技术的“注入”,使得园区工业生机勃发。近三年,绿色化工产业园引进科技人才主导研发新科研项目32个,先后使37家企业“长大长高”,为园区新增产值360亿元,税收30亿元,园区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达到85%,较3年前提升38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