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富V计划第一场创业沙龙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文乃斐 廖祺澍 编辑:康晓乔 2016-08-09 15: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 廖祺澍)麓谷企业广场杯·2016创富V计划暨湖湘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场创业沙龙,不同于普通的创业沙龙。作为2016创富的第一场线下活动,这里聚集了当下最火的创业嘉宾,湖南最具人气的创客空间的负责人,还有经验丰富而犀利的投资者。他们以“如何才能胜利地活着”为主题,与创业者分享了“干货”,现场为创业项目“问诊”,提出针对性建议。

  据介绍,本次活动沙龙由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商务厅指导,中南传媒、潇湘晨报社主办,并由麓谷企业广场全程总协办。在嘉宾分享环节,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彭刚毅与创业者们分享了实体企业创业路径,他通过了永辉超市、美年大健康等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宏观经济环境对连锁企业转型发展的影响,并为创业者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而映客直播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刘佳介绍了映客这一年的创业历程,分享了映客有关粉丝经济、内容经济以及切入电商、在线教育、旅游的未来展望。

  作为创业者的聚集之处,创客空间应该如何支持创业者?圆桌论坛还邀请了湖南创客空间负责人,包括58众创CEO吴阔、阿里云创客+孵化器长沙站总经理蒋健华、P8星球首席营销官李刚、湖南影像创客空间平台运营总监易华。

  在论坛中,创客空间负责人都在强调“匹配”,创业者在选择孵化器上,最重要的是与自己的项目及其背后的生态相匹配,同时应该多关注新兴产业的变化,应用新技术的发展,降低研发的时间成本和能力成本。

  长沙创元财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谭玉石、湖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刘阳也以“投资人最看重创业者什么”为主题分享了观点。现场报名的寻味个性槟榔、农博众商和起子侠三个项目获得了路演的机会,进入到“现场问诊”的环节,并得到了现场嘉宾与投资人的中肯建议,随后还与嘉宾进餐,共度“超能晚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