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七夕登记结婚的未扎堆 约会的倒不少(图)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付婷婷 编辑:刘艳芳 2016-08-09 15: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易先生与爱人欧阳女士展示自己的结婚证。

“七夕”当天天元区婚姻登记处。

准丈夫在指导爱人填写结婚登记表。

一对中年新人在填写结婚登记表。

一对新人镜头摆出心形Poss展示结婚证。

  红网株洲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聂千川 实习生 付婷婷)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七夕佳节。在这一天表达爱意或登记结婚,对情侣们来说多了一层特别的含义。不过,记者走访湖南省株洲市城区各结婚登记处发现,在七夕这天,来登记结婚的人并未扎堆,而外出约会的情侣则较往日增加不少。

  今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株洲市天元区婚姻登记处,还没上班,门外已有3对准新人在等待办理结婚登记。“我们本来以为今天会有很多人来登记,所以早早就来了。”准新人易先生告诉记者。

  上午8:30,婚姻登记处开始登记。不到10分钟,等候的3对新人就领证成功。随后,陆续有新人过来登记,但都没有出现排队现象。“今天上午大概有20几对新人过来登记。” 天元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相比今年的5月20日,办理登记的人少了大约三分之二。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其他婚姻登记处,发现赶在“七夕”来登记的新人与往日登记人数相比,增加幅度有限,均未发生排队。

  与登记处截然不同的是,今天虽然不是休息日,但因为有“七夕”的文化氛围烘托,加上商家们大力挖掘节日商机,株洲街头巷尾到处热闹非凡。城区各大热门约会场所出现了停车找不到车位、吃饭要大排长龙、看电影根本买不到票的火爆场面。

  以今日上映的爱情电影《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为例,从下午2:00至晚上10:30均有排片。记者发现,在城区多家影院都出现票务紧张,尤其是下午5:00后的场次,基本没有余票。“虽然豆瓣上这部片子评分不高,但是'七夕'怎么也要和女友看场爱情电影。”市民陈先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