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旅游景点重点建设三年行动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王霓 编辑:刘艳芳 2016-08-09 16: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8月9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王霓)“蔡锷将军是历史上公认的爱国英雄,是好学上进、品学超逸的青年楷模。今天我带女儿来参观蔡锷故居,感受一下历史名人精神,这对孩子来说有很大的教育意义。”8月9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蔡锷村蔡锷故居参观的市民熊先生高兴地说道。

  蔡锷故居只是大祥区旅游景点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项目之一。目前,蔡锷故居核心景区故居正屋已修复,纪念馆、军神塔、将军门楼、游客服务中心等主体建设已完成,纪念馆陈列布展工作已全面展开。入口广场、景区道路、植被景观均已全面动工,绿化工程已完成60%。

  邵阳市委市政府启动城区重点旅游景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大祥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将加快推进重点旅游景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集中力量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旅游产业综合竞争力。

  该区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工作,将旅游业作为全区的经济支柱产业来定位和谋划,确定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的大旅游发展模式。根据该区资源特点,统筹旅游、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和谐发展,与城镇、土地、交通、环保、文物保护等专业规划相结合,《大祥区旅游总体规划》即将进行招投标,《关于加强大祥区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正在签发。先后聘请了湖南大学、东南大学、湖南林业勘测设计院等权威机构对蔡锷故居、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云溪谷、檀香园等休闲旅游景区项目进行规划设计。并积极协助市直有关部门尽快完成六岭春色、龙桥铁犀、桃洞流香、历史文化和民俗古街区的规划设计和相关手续报批。

  同时,充分发挥该区历史文化深厚、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采取旅游宣传促销新机制,唱响蔡锷故里红色旅游品牌。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整合促销力量和资源,实施联合宣传促销战略。精心准备,做好专题、专场宣传,在蔡锷故居开展了红色旅游“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活动。通过招投标在高速公路南互通设立1幅大型旅游广告牌,在高速公路和城区共设立9块旅游指示牌,提升大祥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区坚持整合资金,将农发、水利、环保、新农村建设等政策资金向重点旅游项目倾斜。坚持政策优惠,对旅游项目在征地、建设、管理等方面给予政策实惠。S231公路建设完成土石方工程18万立方米。蔡锷大道规划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用地报批工作。体育中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亿元,完成征地1700余亩,体育馆主体工程已完成,体育场基础工程打桩基本完成,游泳综合训练馆建设已动工,安置房3号、7号楼基础工程已开挖。西苑公园的入口广场、主口广场、人工湖、安置房和公园管理处已建成投入使用,西苑公园的植物园主体工程和游园路建设正在规划中。同时,该区将牢牢把握全市城区旅游三年行动计划的契机,加快全区旅游路网建设,在三年内建成蔡锷大道、S231、S338,在全区形成便捷、互通、靓丽的旅游观光通道。加快全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一批自驾游停车场、一批乡村旅游厕所,争取开通公交旅游专线。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旅游发展和旅游项目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