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通过市级评估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许丹 编辑:王津 2016-08-10 09: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级评估汇报会

益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汤冬华作重要讲话

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新专题汇报

  红网南县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 许丹)8月9日,湖南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级评估汇报会在该县会议中心召开。益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汤冬华率市考核专家组对南县申报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考核。市专家认为,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各项工作指标已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建议益阳市爱卫会适时向湖南省爱卫会推荐南县正式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新参加汇报会并作汇报。全县15个主要责任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几年来,南县县委、县政府狠抓“三创”工作,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县城卫生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市民的文明卫生素养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市考核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复核、走访市民群众等形式,于8日-9日对南县申报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并形成了《南县申报国家卫生县城的市级预考核意见》。

  汇报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新就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市考核专家组依次分别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镇辖村卫生等方面就考核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汤冬华充分肯定了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县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创建措施超前,整治得力,创卫工作亮点纷呈。但还存在个别部门单位未完全掌握创卫要求,个别行业未把握关键,个别难点未整治到位等问题。汤冬华建议,要持之以恒,坚持指标引领,围绕创卫指标做好创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要示范引路,全面铺开,全力打造一批创卫示范门店、示范单位、示范社区、示范街道;要进一步加大投入,着力破解国卫难题;对专家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投入力度,确保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创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卫生县城复评。

  周建新对市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他说,南县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市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同时及时完善创卫申报资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