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天价”娃娃鱼现也能进市民餐桌

来源:红网 作者: 寇双燕 编辑:王津 2016-08-10 09: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蒋冬生检查娃娃鱼生长情况

人工养殖娃娃鱼基地现场

人工养殖的娃娃鱼

  红网衡阳县站8月10日讯 (通讯员 寇双燕) 一直以来,市民印象中对于售价上千元的娃娃鱼来说,属“天价鱼”了,原来只能偶尔尝下鲜了,但随着人工繁殖娃娃鱼技术的突破,往日的天价鱼,现在也能进入普通市民的餐桌。

  8月8日,记者在衡阳县西渡镇桐桥村娃娃鱼养殖基地看到,基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清水环绕的鱼池,下建有上百个小水池,池内水常年恒温,环境昏暗潮湿,很适合娃娃鱼生长。基地负责人蒋冬生说,基地是自己根据的娃娃鱼生长特点设计建造的,面积达3000多平方,里外配套设施齐全,其科技化水平和现代化程度都领先于同行,现年产娃娃鱼达10000多斤。

  据蒋冬生介绍,自己学习人工养殖娃娃鱼已有18年了,当初学习娃娃鱼养殖尽管技术难度大,风险高,投入多,但市场前景好,随着近年来养殖户大量跟风等原因,造成了产量倍增供大于求,人工养殖的娃娃鱼身价跌浮较大。

  蒋冬生告诉记者,现在娃娃鱼的价格虽然只有150元/斤,比起以前的价格,已经少了很多,但是售量比前却增加了很多,娃娃鱼现也能走进普通市民家的餐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