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融合 中方“互联网+宣传”便民利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杨捷灵 汤惠芳 编辑:刘飞越 2016-08-10 09: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捷灵 汤惠芳)“打开手机就能看到‘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很方便。”今天,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党员高昌祥打开“中方微新闻”微信公众号“两学一做”学习专栏,上面学习内容是央媒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让他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学习。

  近年来,中方县大力开展“互联网+宣传”建设,推出了“中方微新闻”微信平台、“中方手机报”资讯平台、“美丽中方”微博平台等新媒体。在新媒体上,开设了“线上政务”、“便民电话”、“回音壁”、“百姓信箱”等多个政务服务栏目。今年来,通过移动网络,受理群众诉求200多条,转办和处理率达100%。还在新媒体开设“我来帮”栏目,线下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了解群众困难与需求,线上积极帮助群众发布求助信息,今年已帮助200多名群众获得社会资助,解决群众实际生活问题500多个。

  同时,中方县指导各级各部门建立起“中方‘两学一做’进行中”、“中方旅游”、“中方朋友圈”、“宣传正能量”等服务公众号、宣传微博号、办公微信群,加强对全县新媒体的统筹规划和统一管理,同步在全县所有新媒体开设“微学习”、“微宣讲”、 “微文明”、“微理论”等多个宣传思想工作板块,通过集团化推广和朋友圈分享,实现了“互联网+宣传”从上到下全覆盖。目前,该县宣传部门已指导县直机关单位和乡镇建立微信服务群、服务号、微博号56个,并将各级各部门的新媒体平台纳入县级新媒体矩阵,实现各新媒体平台资讯与服务互联互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