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蝶谷”实现门票年收入600余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颜家文 张小琴 编辑:刘飞越 2016-08-10 09: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张小琴

  今年44岁的陈际明已在望城区三个乡镇担任7年党委书记。最让老百姓和同事们佩服的是:每个乡镇都被他带领班子及一方百姓建设和经营得风生水起。

  白箬铺镇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2008年,辖区内光明村被确定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以来,通过多年建设,该村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新农村建设的标杆和典范。2012年,陈际明走马上任,在经过认真思考和调研后,他和镇党委班子向区委区政府建议,借力光明品牌效应,打造光明大观园,形成核心吸引力。

  2013年望城区委、区政府决定以光明村为基础,按“一村一品、多景连片”规划,打造一个5村(光明、金峙、黄泥铺、大塘、胜和)32平方公里的光明大观园片区。2014年,光明村有了名副其实的“光明蝶谷”。短短一年,吸引游客20余万人,实现门票收入600余万元,美丽乡村成为经济产业,同时也成为带动周边项目发展的“药引子”。

  2015年12月,陈际明来到靖港,带领班子迅速与合作方谈判,努力解决了古镇经营管理权问题,在此基础上,他烧起了第一把火:尝试了“古镇+节日”的创新营销模式,来助推古镇的人气。猴年春节,靖港古镇提出“来靖港过节”全年活动策划方案,并联动长沙晚报、湖南经视,利用全媒体直播互动的模式,引起游客热捧。据不完全统计,“古镇新年七天乐”期间,靖港古镇共接待游客达23万人次,创造了单日接待游客超7万人次的春节纪录。

  2010年,以陈际明为班长的桥驿镇大力推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大胆提出文星古村的发展计划和自行车主题公园的构想,全力推动黑麋峰的建设与经营,游客量当年成倍增长,桥驿成功创建为全国生态优美乡镇,黑麋峰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公园。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我们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的誓言,是党的事业如一的坚守,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陈际明说,他将永远秉持这一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工作以来,陈际明所任职的党委多次获得省市区先进荣誉,个人多次获得区委区政府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