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约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编辑:王津 2016-08-10 10: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张险波)8月9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玉梅召集区交警大队、蒸湘运管所、区发改科技局、区教文体局、区旅游外侨民宗局、区安监局及部分道路交通安全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袁谷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宏辉,副区长李正金,6个镇街(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各单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查找了差距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

  周玉梅指出,生命大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麻痹不得、松懈不得、大意不得。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守护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始终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要突出做好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加强运输企业和驾驶人管控;加强路面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同时,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频率,抓好问题整改,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对安全生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责任事故的,要从严追究党政干部的党纪政纪责任,从严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袁谷平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镇、街道、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强化;务必迅速行动,认真抓好整改。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排查、大检查,切实抓好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和驾驶人、路面等方面的管控;务必压实任务,做到尽职尽责。严格落实 “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企业经营行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