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整体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雷君立 周瑜 编辑:于佳丽 2016-08-10 10: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宁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雷君立 周瑜) 8月9日,湖南省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深入西岭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就常宁市承接衡阳市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相关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要统一规划,整合资源,逐步实施,整体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吴乐胜,市领导张斌、郭松青、何军参加。

  自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来,西岭采取以集中、分散安置相结合的方式,今年率先在石山村安置96户298人。刘达祥在石山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了项目规划、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后,刘达祥给予充分肯定。行走在石山村新修的水泥路上,刘达祥一边听工作人员汇报,一边察看通道绿化、公示宣传、广场建设,对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频频点头。

  平安村作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刘达祥看到平安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好、村容村貌美化得好,实现水泥路组组通,修建了孝文化广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主要村道、街巷基本亮化,形成油茶等特色种养产业。如今的平安村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实地察看平安村基础设施建设后,刘达祥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刘达祥要求,要发展庙前旅游,西岭是个必不可少的接点,西岭的农业产业较为明显,森林生态、文化底蕴都具备打造示范性小城镇;西岭平安村精准扶贫易地搬迁作为衡阳市的现场,现场线路、接待、维稳、环境卫生、宣传等各项工作一定要准备好,确保紧凑、有条不紊;西岭的下一步发展要统一规划,整合资源,逐步实施,整体推进,西岭要搞民俗建设,恢复原样,走美丽乡村旅游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